瓦特·阿由·洛金艾特爵士

差点没头的毛毛

四季的雨和你

#花和爱丽丝梗的后续 脑洞枯竭了 只是想随便写点什么

#完全没有雨什么事 其实真名是「属于吃货的四季轮回」


周泽楷被留在帷幕后独自愣神。相声说到一半,方锐在台上呲呲吡吡地提醒了半天才想到搬着道具上台。他走进灯光里的时候,全场像被人施了大范围无声无息咒那样静下来。他没注意,他只看到黄少天在冲他笑。

周泽楷在后台等到他俩喜气洋洋地下来。

“大成功大成功!”方锐猥琐地搓着手,“不如我们提前开溜去吃个拉面庆祝一下?”

“两个节目之后是老林的诗朗诵,你不留下来看吗?”

“对啊!我要全程录像,等老了以后拿来取笑他。我去占个好位置!”

“我俩去吃拉面吧!”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就走。翻学校西侧的矮墙时,在周泽楷的帮助下三次才成功。

“腿长真好。”

黄少天羡慕地看着周泽楷轻轻松松地从墙上跳下来,他宁可每天少说三句话。天已经挺冷的了,拉面店的玻璃拉门上一片白茫茫的水雾,等面的时候黄少天用手敲了一排脚印上去,等面来时已经又被新的一层白雾盖上了。黄少天往碗里洒满了辣椒粉,吃得嘴唇和鼻尖都红了,低垂的睫毛也湿漉漉的。周泽楷坐他对面吃得心不在焉,花了半分钟嚼一根香菜,黄少天一抬眼就笑喷了。

“你吃草啊?”

他伸手抽走垂在周泽楷唇边的半截香菜。

“你居然能面不改色地吃这么邪恶的蔬菜,啧啧。”

“你知道?”

周泽楷问的没头没脑,黄少天还是秒懂了。

“那种程度的谎话你以为骗小孩啊?不过作为表白方式还挺别致的。”

周泽楷的脸变的比干辣椒粉还红。

“你不生气?”

“没什么,就当是情趣了。谁让我也喜欢你呢。”

黄少天像是看着一只红灯笼在眼前慢慢亮起来,亮到了不适宜直视的程度。

“吃面!”

元旦的时候两人约了去看电影,白天场也有很多人,吵吵闹闹的,甚至有小孩在走道上飞快奔跑。真的跑得很快,就像一道风,靠走道坐的黄少天都被刮得有点冷了,往周泽楷那边缩了缩,便被他喜滋滋地握住了手,到散场也没放开。谁都不记得电影演了什么。他们牵着手回家,路上分一只肉包子吃。再后来也是在这条路上,他们蹲在掉了一地的鞭炮碎屑之间,分吃一个烤地瓜。

这年寒假放得比以往长些,快开学的时候河边的柳树开始抽新芽了,嫩绿嫩绿的一片。第一个心急的小朋友出现在河岸边放风筝的时候,周泽楷吻了黄少天。很轻很短的一个吻。结束后他俩脸红红地对视一会儿……黄少天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之后整个春天,他都因为偶然爆发的花粉症而戴着口罩。周泽楷感到十分懊恼。

夏天的时候他们一起去游泳,在露天泳池把晒出来的熊猫胳膊再晒均匀。黄少天盯着周泽楷的泳裤,对那下面的皮肤颜色充满了遐想。游完泳去冷饮店吹空调,各点一杯果汁,分喝一半。暑假最后一天,他们翻墙进了空无一人的学校,坐在围墙边的树下乘凉。黄少天舔着冰棍指给周泽楷看教学楼后面的花圃,那里有个不起眼的小亭子。

“我以前就在那里练习说相声,放假的时候也来。”

“我知道。”

一年之前,周泽楷还在享受中考后悠长的暑假。开学前一天他被叫来学校帮忙做准备,搬着新课本走过半个教学楼。经过花圃时他停下歇了歇,蹲在阴影里拿一本薄练习册扇风。那天天气晴朗,碧空如洗,花圃里的紫罗兰快要开败了。周泽楷看到不远处的小亭子里有个人,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不想被看见,却又忍不住去看对方。那人穿着薄撩撩的白T恤,手里有把折扇却只是合着它指指点点,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周泽楷视力极好,隔着半个走廊,一扇窗户,一大片花,还是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人脸旁的汗水和细微的皱眉表情。他时而停止说话,拿扇子敲打手心。时而在说完一长串后开心地打开扇子给自己扇风,刘海都被风掀起,露出额头。

那时周泽楷忘记了需要搬运的课本,忘记了炎热,忘记了蹲得开始发麻的腿,只是不出声地长久地注视着,那个在亭子投下的阴影里,却闪闪发光的人。

而现在,黄少天抓着周泽楷的胳膊来回晃。

“你怎么知道的?你偷看我?说呀说呀。什么时候的事?难不成你对我一见钟情?”

他在树叶投下的阴影里,依旧闪闪发光。

这一年最后的蝉鸣中,周泽楷长久地亲吻他喜欢的人。


评论(2)
热度(62)
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