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阿由·洛金艾特爵士

差点没头的毛毛

a hole of brain


轮回的周泽楷失去了颜色。字面意义上的。

最先注意到的是方明华。

“小周你最近有些苍白,休息不好吗?不舒服的话要说啊。”

周泽楷想了想。虽然没有张新杰那么精确,但也基本在十一点前上床,早晨拖到最后一秒再起,每天差不多都能保障九小时的睡眠。他挺满意的。

“挺好的呀。”

周泽楷回答。

然后其他人也注意到了。

“你染头发了?灰色挺炫酷的嘛。”

这是孙翔。

“不过队长你还是适合黑色呀,不觉得这样显得比较憔悴?”

这是吴启。

“没有呀。”

周泽楷等众人点评完一圈才慢悠悠地开口。

“那是少白头?队长你为战队太操劳了!”

这是杜明。

“也不是啊,没有白头发嘛,全部变灰了。掉色?”

这是鼻子快贴周泽楷头发上的吕泊远。

周泽楷想了想。虽然没有特别注意,但最近的洗澡水应该还是清的。而且头发会掉色吗?

“没有呀。”

他说。

等到放在键盘和鼠标上的双手变得白森森的,周泽楷紧张了。

他去见了队医,队医惊呆了,但检查了一圈看不出任何问题。他又去见了经理,经理也惊呆了,立刻托了这样那样的关系让他私底下去了市立的大医院,专家们都惊呆了,从内到外进行了所有可能的检查,也显示不出任何问题。

周泽楷和轮回战队上上下下只好暂时接受了他身体健康无恙只是没有了颜色这个事实。

不,确切的说,他还是有颜色的,不过只剩下了一种。白。

失去颜色的不止他自身。原本帝企鹅配色的队服一穿上身,就变成企鹅脚下的雪地了。为此有些苦恼而稍稍失眠了的周泽楷,夜里起来去厨房里热牛奶喝……

“白惨惨地就飘进来了!”

 这是被吓得砸了泡面碗的于念。

在那之后的几周,周泽楷照常出席比赛,但不再露脸。甚至比还用着叶秋这个名字时的叶修做的更过的是,联盟的工作人员也见不到他。一时间,谣言纷纭。

消失的枪王,连续几周霸占微博热度话题榜榜首。职业群里每天也对此展开积极而离谱的猜想,头几天江波涛还努力糊弄着,到后来,轮回全员干脆都把群屏蔽了。再后来,QQ也不上了,手机24小时关机。

然而避得过一时避不过一世,最大的挑战降临了,全明星周末。

第一天周泽楷继续硬撑着没露脸,到了晚上,冯主席亲自来过问。叶修也就罢了,周泽楷可是荣耀第一脸啊。

经理抵不住压力,在确定冯主席带足了药后,告诉了他实情。主席表示就算如此,让我见见泽楷。

众人始料未及的是,有个人全程偷听并悄悄跟在主席身后溜进了轮回休息室。主席吞下半瓶药的那点时间里,抓着手机把这件事爆给了,呃,所有人。

“妈呀你们不会相信我看到了什么!”

这是兴欣的方锐。

不出半分钟,轮回休息室就被挤爆了。

装病不来就好了呢。

窘迫地被团团围住的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想。

大家都啧啧称奇。荣耀第一帅此时此刻就像一个制作特别精良的白模,要不是还有影子,整个一丁点层次感都没有。看久了简直能得雪盲症。

 “听说小周没了颜色的时候,我还因为是变透明了呢。”

这是霸图的张佳乐。

“物体的颜色是反射光线而成的,无色透明物体不反射光线,白色物体反射所有的光线。周队长的情况属于后一种。”

这是兴欣的罗辑。

“难道说小周突然获得了特殊体质?而且还会从体表延伸至覆盖其上的物体?”

这是雷霆的肖时钦。

“哦哦哦,人形结界?A.T.field?好酷!”

这是虚空的盖才捷。

“小周只是颜色没了吗,还是有实体的吧?”

这是烟雨的楚云秀,毫不客气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的脸。

全联盟的女选手都有点蠢蠢欲动,见她起头后纷纷拥上前来。大冬天的露在外面的皮肤本就不多,这下每一寸都贴着女孩子的手指头。

如果周泽楷还有颜色的话,一定从头到脚都红透了。

“让一让让一让,里面的看够了没啊,内圈快点绕出来换外圈的进去!就像冬天一大堆企鹅围在一起轮流取暖一样,动物世界看过没有?”

这当然是蓝雨的黄少天。

“对对对就是这样,学习能力还不错嘛。我看看,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惊人啊枪王大大。好了你们也别乘机吃人豆腐了。”黄少天驱赶着女选手,“换我换我。”

黄少天握上周泽楷的手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仿佛一场大规模的周泽楷附体。

“诶?怎么突然没声音了,什么情况啊黄少?喻队?我看不见呀。”

这是蓝雨的卢翰文,努力在人群里蹦跶着。

“你自己看。”

这是微草的刘小别,把卢翰文举了起来。

“嗯?周泽楷前辈这不是好好的吗,你们说没有颜色是什么意思?”

是的,黄少天握上周泽楷的手的那一瞬间,周泽楷恢复了颜色。所有的。

黄少天震惊之下松开了手,周泽楷顿时又白了。

 “啊啊啊变色了!……诶又看不见了。”

“举不动了。”

 黄少天重新握住周泽楷的手,颜色齐刷刷地回到了周泽楷身上。黄少天松手,则又齐刷刷地消失。握手,松手。握手,松手。众人静静欣赏着这突破任何物理理论的醉人画面。

 “这也太好玩儿了吧!传说中的中和绝对领域?”

黄少天握住周泽楷的手,正想再一次松开时,被周泽楷牢牢抓住了。

“不要离开我。”


“你们要多少钱卖黄少天和夜雨声烦?”

“不卖。”

评论(54)
热度(4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