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阿由·洛金艾特爵士

差点没头的毛毛

兔子先生的下午茶

#花与爱丽丝梗后续 小周真失忆  @全对 姑娘的点文 抱歉文力不济!

#我爱锐锐


失去意识之前,周泽楷看到的最后的画面是苹果。许许多多青色的苹果,向他落来。

重新睁开眼睛前,首先感觉到的是痛,其次是吵。

“啊他醒了他醒了,你们看他睁开眼睛了,看到了吗?还眨了两下!周泽楷,能听清我说话吗?身上哪里疼?脑袋疼不疼?腿疼不疼?手腕子疼不疼?“

一只手温柔地揉着他的后脑勺,他希望那只手能顺便帮他捂住耳朵就好了。

“你简直要把我吓死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真晕过去的呢。还晕吗?能站起来吗?我们赶紧上医院看看。”

周泽楷双手撑地坐起身,发现之前自己的脑袋枕在一直说话那人的大腿上。对方还保持着跪姿,关切地望着他。在周围灰扑扑的街景路人里,只有他特别鲜明。

可是周泽楷偏偏对他毫无印象。

“你是……?”

那人沉默了两秒,脸上浮现出不知该说是无奈呢还是被逗乐了的微妙笑容。

“喂喂,要不要这么无情,才分手几天,就连我这人都想不起来了?还是说时机正好,借着小意外把我忘掉?”

“……啊?”

“先不管这种细枝末节的事情了,我陪你去医院。”他扯过周泽楷的胳膊,“说不定你半道上就想起我了呢。到时候可别说什么不想见你的话啊,就算是黑历史前男友,我怎么说也在照顾你呢,你起码得请我吃顿饭吧。”

一小时后坐在医院对面的小咖啡馆里,后脑勺上涂着凉飕飕的药膏,周泽楷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关于眼前这个正在大口吃鸡蛋布丁的人。

“你不爱吃栗子,每次都给我。”

他伸手叉走了周泽楷还没动过的栗子蛋糕上的栗子。

“我爱吃的啊……”

周泽楷弱弱地抗议。

“哦哦,”他吃得腮帮子鼓鼓的,“那就是你以前喜欢我,让给我吃。现在不喜欢了,就重新开始爱吃栗子了。”

虽然什么都想不起来,周泽楷觉得他这么可爱,以前自己会喜欢他也不奇怪。

“那个……”

“黄少天。你以前成天少天少天地叫我呢,叫了也不说话,就一个劲傻笑。那时候你是真喜欢我啊。可惜回不去了,唉。”

“为什么……会分手?”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似乎是被最后一口布丁噎住了,端起红茶拿铁猛灌。

“你喜欢上别人了呗,就把我甩了。君子有成人之美不是?虽然不甘心,我也只好忍痛放手了。有首歌怎么唱来着,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

“谁?”

“你伤害我一次还不够吗?”

黄少天拿着叉子在空盘底划来划去,周泽楷把一口没吃的蛋糕推到他面前。黄少天吃掉大半个之后才又开口。

“方锐。”

方锐……他倒是记得。隔壁班的,双目贼亮,言行猥琐。周泽楷开始怀疑自己是被撞晕了几秒钟还是好几个轮回,怎么审美变化这么大呢。

“能告诉我,以前的事吗?”

“也不是不行。不过你都不喜欢我了,还要知道那些做什么。”

“想知道。”

“好吧好吧,我从以前就拿你那种眼神没办法,而且谁叫我还喜欢你呢。这样,我们玩以前一直玩的那种纸牌游戏,你每赢我一次,我就告诉你一件以前的事情。”

那与其说是游戏,不如说是种没学到家的拙劣魔术。洗牌时黄少天说,那是周泽楷送他的生日礼物。

“背面的兔子图案还挺少见的吧?好像是爱丽丝那个故事里的角色,你告诉我的……还记得我生日是什么时候吗?”

周泽楷摇摇头。

“赢了我就告诉你。抽牌吧。记住花色啊。确定记住了吗?好了放回来吧。别让我看到咯。嗯……是方块四吗?那梅花五呢?真的不是?你没骗我?你没有因为想知道我生日而撒谎吧?”

周泽楷点点头。

在那之后,黄少天也一次都没赢过。

周泽楷知道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小卖部,为了争最后一根葡萄味的棒棒糖。第一次约会在郊区的游乐园,他们坐了三遍过山车,然后在摩天轮上看日落。第一次接吻在学校围墙外的梧桐树下,春天时梧桐不断落下让黄少天痒痒的花粉,周泽楷替他吹去眼角的植物碎屑,然后就吻了他。如今梧桐早过了花期,周泽楷却觉得眼睛痒痒的,嗓子痒痒的,心尖也痒痒的,想要亲吻黄少天。

每天放学周泽楷都去实验楼3号教室,半是为了履行幽灵社员的职责,半是去见黄少天。也许听他练习相声段子有助于恢复记忆。期间他甚至被方锐拒绝了一次。

“小周,我听说了……我很感激你的心意,毕竟我的魅力确实很难抵挡。不过我已经有老林了!你还是好好珍惜黄少吧!”

他们也每天玩纸牌。黄少天刷刷洗牌的时候,周泽楷就在边上给他剥橘子。

“我们之前的事情也说的差不多了呢。毕竟交往也没多久,平时也不太有时间一直在一起……是红桃A吗?咦?真的是红桃A?”

“嗯。”

“哇哈哈哈终于赢了一次!感觉真不错啊……”

“以前的我比较好吗?”

“啊?我有这么说过吗?”

“可是他都不喜欢你了。”

“你这说法有点奇怪啊,他不就是你吗?”

“我喜欢你。现在的我,喜欢你。”

“你这是要……我在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之间选一个?”

“嗯。”

“哈哈,这可很难办啊。”

周泽楷觉得这是他失忆以来,黄少天露出的最好看的笑容。没有任何曲曲折折的深意,直接的单纯的笑容。所以他接下来说的,一定是真话。

“毕竟你啊,一直都最喜欢我了不是吗?就像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欢你一样。”


番外(不

“所以你知道我是在驴你啊?”

“嗯。”

葡萄过敏和轻微恐高症这种事情,脑子忘记了身体也不会忘啊。黄少天反省了一下自己对男朋友的了解何其不足。仔细想想,一直以来都是周泽楷在陪他吃吃吃,听他说说说。也难怪黄少天想起周泽楷时,内心满是温柔的……食欲。

“我怎么觉得你一直在喂我吃东西?难道要把我养胖了当储备粮?”黄少天大退三步。

“嗯。”

然后黄少天又被吃掉了。(为什么要加个“又”……

评论(16)
热度(97)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