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阿由·洛金艾特爵士

差点没头的毛毛

#国王游戏

“正好是黄少和小周的话,那就接个吻吧。”苏沐橙说。

两人的脸顿时红得发亮。

“诶?不会是没有接吻过?都交往了……有半年了吧?这么纯情——”

“滚滚滚见面机会那么少说话都来不及哪儿有空接吻呀!”

“那都是黄少你一个人在说吧……”

“今天就给你们机会亲一个咯。”

“不能短于一分钟哦,谁来计个时?”

“亲就亲!便宜你们的眼睛了。”

众人起哄声中脖子也开始发红的两人贴上了嘴。

“用舌头用舌头!”

“少天你那么僵硬行不行啊~”

“队长上上上!”

那是闪光灯和咔嚓声不绝于耳的一分钟(他们都假装听不到女孩子们发出的意义不明的尖叫),分开之后两人都默默心想,感觉好棒啊,以后要多多的亲嘴。多多的。


#可能是后续

周泽楷的第一个皮夹还是妈妈给的,很有些年头了,已经磨损得厉害。那天聚会后黄少天从戴妍琦那儿硬是要来了两张(也就上全部)他们接吻时的宝丽来相片,分了一张给周泽楷,周泽楷掏出皮夹塞进透明照片夹层里……然后它掉了出来,悠悠地飘到地上。

不出两天周泽楷就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是黄少天送他的新皮夹,上面有一颗银色的星星。

他给黄少天发消息说谢谢。

“你看那颗星星像不像美国西部片里警察还是谁胸前别的那种?看到它我就想起你啦。”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对神枪手这个职业有着很深的误解。


#因为童话不需要逻辑

蓝雨的骑士黄少天在追求轮回的王子周泽楷。

头一次黄少天去了东边的海,他花了一个月找到青龙在海底的巢穴,又花了一个月摸清它的作息时间,然后趁它外出时潜进去摸走了巢里最亮的一颗珍珠。他带着这颗珍珠去见周泽楷,告诉他海底生活的一百种鱼。但他递上珍珠时,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收。黄少天很失望,不过迅速重新振作起来。第二天便告辞离开,去了南边。

黄少天花了一个月找到朱雀在绝壁边的巢穴,又花了一个月爬上山巅,趁着夜色拔了它最美的一根尾羽,被追着啄了三天。他带着这根羽毛去见周泽楷,用尽毕生的词汇量向他描述日出时分朱雀那身比朝阳更华美夺目的羽毛。然后他递上那根尾羽,周泽楷又摇了摇头,反过来送了他一顶帽子。黄少天多留了几日,等头上被朱雀拔秃的几处又长出头发来,便再次上路了。

黄少天去了西边,孤身深入远古森林,找白虎打了一架,并惨败。几天后他又去挑战,再次惨败。这么打打停停了三个月,他终于打断了白虎最尖利的一颗牙。他带着这颗牙去见周泽楷,轮回的王子认认真真地听完他事无巨细的战斗故事,然而他依旧拒绝了这份礼物。黄少天用过晚膳就连夜离开了。

北边是一片广袤的荒原,黄少天日日坐在玄武背上念叨给它听自己对周泽楷的思念。他也不记得过了多少日子数了多少星星之后,带着玄武蜕下的一片鳞去见周泽楷。他拿出全皇宫的水果给几个月都只喝了露水的黄少天吃,但黄少天送上那片鳞时,周泽楷说不喜欢。

黄少天垂下了手,他辛苦收集而来的宝物像破烂一样掉在他的脚边。他没有力气开始下一段旅程了,他觉得周泽楷只是在找借口拒绝他。

“那么你到底喜欢什么呢?”

“你。”


评论(6)
热度(115)
2014-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