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阿由·洛金艾特爵士

差点没头的毛毛

天使黄少天

#接 @壹棠 太太的文 帅哥,你钱掉了

#「天使爱美丽」梗

#有姑娘想往下接也大欢迎

 

市立游乐园建成开放那一年,十三岁的周泽楷和妈妈在买完菜回家的路上被星探搭讪了。

面对热情洋溢的询问,两手拎着大袋食材的周泽楷摇头摇头再摇头,他能感觉到活鱼在不够充沛的水里挣扎,那股力量一下下扯着他的手。他想快点回家吃糖醋鱼和明天要去游乐园坐过山车。但妈妈和对方客气地聊了好一会儿,并收下了名片,出路多一条是一条。后来周泽楷发现妈妈总是对的,从平面广告到走秀模特,这份工作一点也不妨碍他继续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或者说,成全了他一直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小有名气的。

除了不喜欢说话,周泽楷也不喜欢被交错的行人撞到肩膀。不喜欢铅笔从桌子上滚落必须弯腰去捡的瞬间。不喜欢鞭炮声。

他喜欢妈妈烧的鱼头豆腐汤。喜欢指间拂过化妆刷的柔软触感。喜欢一个人去游乐园玩。

经过头两年的人气顶峰后,小小的市立游乐园迅速冷清下去,小孩子和年轻人都涌向邻市更大更时髦的游乐场,但周泽楷还是和十三岁时一样喜欢那里,不管是不够华丽的旋转木马还是不够刺激的过山车,都像老朋友一样令人感到安心。而这个小小游乐园毕竟还是一直撑下来了,时常有穿着山寨玩偶装的工作人员在游乐园前发散传单。

那天周泽楷一个人默默坐了三圈摩天轮,心满意足地离开时被其中一只Hallo Kitty叫住了。隔着头套他听不清那人说了什么,只看到对方伸出一只毛茸茸的玩偶手,掌心托着一元硬币。周泽楷想了想,温顺地掏出不知为什么会随身带着的笔给对方签了名。他并不知道这个举动把毛绒头套里的青年气炸了。

他同样不知道的是,那个打工的青年不喜欢看时装杂志或走秀节目或任何广告。更不喜欢莫名其妙地被人签名还插了支笔在头套眼睛里。虽然他也不喜欢那个玩偶头套,又闷又热,还不方便说话。

青年恰好非常喜欢说话。还喜欢汽水开瓶的瞬间发出的气声。喜欢观察人的影子。喜欢下雨天赖床。

隔周周泽楷又去了游乐园,以他的工作量和人气而言,这种程度的闲散真是奇迹。天热极了,坐完一趟过山车,周泽楷站在树荫下喝冰水(模特的自我修养),琢磨着这么热不如早点回家,他的视线四下游走,而后落在了不远处暗色的小屋上。那里看起来倒是挺凉快的。

周泽楷不太进鬼屋,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恰恰相反,无论出现什么都无动于衷让他感受不到其中的乐趣。但能消暑怎样都好,周泽楷坐上小车愉快地滑进了鬼屋。视线徒然一暗,随后再幽幽亮起,周泽楷享受着鬼祟的音效和清凉的阴风,可惜那些突然弹出的僵尸造型玩具都制作太粗糙了。可能视力不要那么好会更有趣些。周泽楷平静地在心里点评。行程过半时一架骷髅轻盈地落在了他乘坐的游览车边缘。

好近,周泽楷能看清骷髅脸部翘起的针脚。他应该不要笑出来比较好,骷髅服里的工作人员很卖力地在营造恐怖气氛。不过不要离这么近更有效果吧。周泽楷盯着面具上应该是眼睛的部位,无声地提出建议。骷髅的指尖划过他的侧脸,触感似有似无。周泽楷忽然感到脖子后面一凉。他下意识想要扭头,却被力按住。等肩膀上的力量消失,骷髅也一并消失了,有什么东西落在周泽楷的腿上。

……签字笔?

 

正打算回家时,周泽楷接到了经纪人江波涛的电话,两人在附近碰了面,简单谈了谈下一次的工作。

“就是这样了,我之后把时间表再发一份给你。”

“好,再见。”

“再见……诶,小周等一下,你脖子后面是什么?‘黄少天’?谁写的,恶作剧吗?”

周泽楷想了想惨绿光线里的那张骷髅脸,还有一周前大太阳底下的Hallo Kitty和一元硬币。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露出了让一个路过女孩看呆掉的大大笑脸。他决定不要等到下周,现在就回游乐园去找他。

黄少天。


评论(10)
热度(84)
2014-08-30